林浔衍

“我愿做你永远可以栖落的枝头。”
您安,我是林浔衍。
“我天生反骨,我说我们本应相配。”

【抽卡体】沉疴 1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

非典型抽卡式观影体,原文会有改动和删减。

没有存稿,缘更。

时间线:安室透怀疑松江时雨是A和柯南联手试探的时候。

————

安室透睁开眼,他感觉太阳穴有些钝痛,一跳一跳的疼,青年绷紧了身体,打量着四周。

他分明记得自己正靠在墙后,刚刚听到那句极轻极低的“……我害怕他”,心情复杂难言,可还没等他细细思考琢磨,意识直接消失了。

但是目前…还是搞清楚他现在在哪比较重要。

……很奇怪的空间。

纯白的,冰冷的虚空。

在那片纯白之外,是纯粹的黑暗,柔和的光亮抵达不到那里,于是只能止步于此。

安室透觉得,那应当是一样的存在。

安室透打量了一遍这个空间,他蓦地看到了什么,那似乎是个摄像头样式的东西,闪着红光。

而在他想去那地方一探究竟的时候,他眼前的一切骤然扭曲变化。

窒息感翻涌而上,像是要把他生生扼杀在这个空间之中,与此同时的,还有火焰的灼烧感,似乎有烟进了喉咙,额角钝痛,他的意识便陷入了混沌之中。

等到安室透再次醒来,他就感觉自己被禁锢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那种窒息感和烧灼感似乎还余留着,让安室透很不舒服地低咳了两声。

还是那个空间,安室透却感觉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那极致的黑暗似乎从未存在过,如今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酷似座谈会的地方。

沙发围绕着一个巨大的骰子,闪着银白的光,他莫名觉得有点像抽卡游戏。

……总不会是大富翁之类的。

他微微侧头就看到了身旁闭着眼,神色痛苦挣扎的小侦探。

看来所有人的处境和他一样,都遭受到了这个空间的“款待”。

他敛下眉眼,神色有些冷。

左边是柯南,右边是琴酒……

嗤,还真是个绝妙的安排。

空间里的人陆陆续续醒来,都是各个领域中的精英,他们很快从恐惧中缓过神,各自沉默着打量周围的环境。

安室透侧目,瞥了一眼琴酒。

在这个空间中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是他认识的…安室透的目光在松田和萩原那边停顿了一下,在那边的两人警觉的看过来的时候,又若无其事地收了回来。

但如果按照能力和阵营来分,小梓小姐为什么也在这?

……虽然这里没有其他的组织成员,但他多多少少还是得小心一点。

毕竟琴酒都在。

安室透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他扯出一个属于“波本”的冰冷笑容,侧身凑近琴酒,不紧不慢地开口:“Gin,不会是你干的吧。”

他和琴酒素来不和,恶心一下那家伙倒也没有什么坏处。

“波本。”银发绿眸的杀手先生抬眼,冷声开口,“管好你的嘴。”

柯南一边低声安抚着一旁缩成一顶自闭小蘑菇的灰原哀,一边注意着身边的动静。

可惜安室透声音压的太低,他没听清说了什么,只感觉温度又猛地下降了好几度。

看得出来,那一瞬间琴酒是真的很想拔枪。

但他又生生隐忍了下去。

安室透本能的觉得琴酒恐怕比自己多知道些什么,他开口还想继续试探一下,就被冰冷的枪口抵上了太阳穴。

“还是这么暴躁啊…”安室透侧头避开了枪口,意味不明的说了一句,也沉默了下来。

“别让我抓到你的老鼠尾巴,波本。”琴酒冷着脸收起枪,眉眼间带着狠戾。

【你们,想要真正地了解松江珣也吗?】

冷漠的机械音响在每一个人的脑海里。

安室透猛地坐直了身体。

——他果然不简单。

琴酒嗤笑了一声,暗含嘲讽。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抬起头,对视一眼。

会是他吗…松江教官?

夏本梓略感迷茫,她虽然清楚珣也有些秘密,但她也从来没有过问过。

这样的生活,大概是他所向往的生活吧?

柯南默默看了一眼旁边不为所动的,依旧缩成一朵自闭蘑菇的灰原哀,叹了口气。

松江……他会有什么秘密呢。

他的焦虑和恐惧,是否也可以在这里得到解答?

这句话对于这个空间中的大部分人而言,显然是很令人心动的筹码。

【他会死。】

生怕不够刺激似的,机械音又投下了一个炸弹,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这句话并没有在每个人脑海中响起,而是响彻了整个空间。

余音回荡着,刺激这每个人的耳膜。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还没等几人从惊雷中反应过来,松田阵平就冷声开口,他因为莫名的束缚无法起身,脸色就更冷了。

卷发的警官语气之中含着怒火,就算这是一名普通群众,那也是一条命,更何况松江珣也是疑似教官的人——这家伙怎么能这么,这么轻易的,将一个人判处死刑?

萩原研二抿着唇,没有阻止。

“条子啊。”

琴酒抬起眼,眸中闪过厌恶。

极为明显的,身处光明的味道……

嗤。

想必也是那家伙一直所向往的东西吧。

安室透心底猛然抽紧。

阵平和研二就这么暴露在琴酒的视线下,可不是什么好事,但既然已经被注意到了……

他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走一步看一步吧。

【根据系统推算……】

“我不需要你的推算。”松田阵平冷着脸,“松江呢?”

【……】

机器卡顿了一下,显然没见过这么直接的人。

【他目前不会有事。】

“目前”?

【当然,前提是各位配合。】

【你们也不想,他把陈年旧疾埋在心底,最后溃烂成脓吧?】

……什么意思?

这句话的含义太多,飞速转动的CPU有点过热。

【下面公布观影规则。】

相比于上一句带了明显个人情绪的话,这一句又恢复了那副公事公办不近人情的样子。

【1.非讨论期间不允许离开座位。

2.观影期间禁止喧哗。

3.请勿过分斗殴。

4.一切解释权归空间所有。】

【接下来,你们有五分钟的讨论时间。】

五分钟……有点短啊。

虽然这对于有心之人而言,已经能做很多事了。

安室透扫视了一圈,没有起身的打算。

琴酒垂着眼擦拭伯莱塔。

没有禁止斗殴…也没有收走他们的武器。

看来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灰原哀一直冷着脸,她有些不解为什么这个空间要把她也拉进来,毕竟她可不认识什么松江珣也。

琴酒那边传来的冷气让她烦躁,身体抖的厉害,让灰原哀的脸色更冷。

另一边,松江时雨挎着一张脸:“你就为了让他们看我社死现场??”

【……】

系统沉默,系统陷入沉思。

他的数据运算了十几种反应,他独独没想到他会是这种反应。

——毫不在意似的。

松江时雨的确不在意,他在这个单独的小房间里围观了全程,他看了看松田阵平,忍不住欣慰:“诶,我家崽就是我家崽,还没有长歪……”

系统:【……】

他突然语塞。

“算了,这是任务吗。”

青年忽的收了笑意,抬眼看着面前的小圆球。

【……是的,论坛怨气太重,所以他们要观看完才能离开。】

“那我的心理活动——”

【不会放出来的。】

松江时雨这才放心,正打算呼唤自家统统,就听到一个惊天噩耗。

【您要摇骰子决定他们观看的影片——】

“什么?!”

某条咸鱼翻身而起,神色难得惊恐:“让非酋玩这个,会死的吧——”

“而且,看的是我的社死片段,还要我来摇?!”

这是什么鬼逻辑?

【这是任务,您在五分钟到了之后,要先投三次骰子。】

【您完成这个任务后,会有您想要的奖励。】

“……?”

松江时雨垂着眼思考片刻,才点了点头:“行吧,成交。”

五分钟已到,那个系统又急匆匆走了。

[统统。]

松江时雨仰头靠在身后柔软的垫子上,眼神有点放空。

[我觉得这鬼东西的目的不止这么简单,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问。]

[……总之,你小心一点。]

系统的声音有点卡顿,哪怕是机械音也透着一股凝重。

[这个系统的级别比我高,我不确定它的目的是什么,不要轻举妄动。]

[我知道。]

松江时雨吐出一口气,笑了笑:“既来之则安之,我也想看看那个系统究竟要搞什么。”

“不过——”他扑进软乎乎的枕头里滚了两圈,“果然让别人看见我的经历还是会很羞耻的吧——!!”

[……]

它错了,刚刚那个靠谱严肃的宿主果然是幻觉。

【五分钟时间到。】

松江时雨认命的叹了口气,起身看向正中的桌子,那上面孤零零地放着一颗骰子。

他闭上眼,随手一丢。

“一点。”

松江时雨:“……”

所以说,让非酋投骰子是哪个人才想出来的。

他再次叹了口气,又扔了两次。

两个一点。

松江时雨:“……”

这破空间他不待了。

与此同时,正中的那颗巨大的骰子也转动起来。

【一点  一点  一点】

众人:“……”

空间压根不管他们的心情有多复杂,继续毫无人情味的开口叭叭。

【新手福利已用完……滴——恭喜个位抽到两张N卡。】

“……两张N卡?”

[N·松江珣也捏扁的水杯]

[简介:平平无奇的水杯,可以遮挡难看的表情,也可以掩盖自己的情绪哦~]

[N·厚实的白衬衫]

[简介:白衬衫也可以用来遮掩自己的身体情况哦。]

——————

抽卡体耗费脑细胞。阖目。

我感觉我又跳进了一个冷坑。

评论(179)

热度(849)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