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浔衍

“我愿做你永远可以栖落的枝头。”
您安,我是林浔衍。
“我天生反骨,我说我们本应相配。”

【观影体】鲸落 10

是发表在晋江的《cos棘刺的我跑错片场》 的观影体

原作者@不入红尘世外人 已授权

重度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请轻拍

小棘刺不会出现,会进行扩写和改写。

————

【棘刺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的手还紧紧拽着尾崎红叶的衣角,大脑却一片空白。

——他从未感受过,如同母亲一般的温柔。

少年抿着唇,呆呆地顺着尾崎红叶的力道走进宿舍,这才猛地反应过来,流露出一点不赞同的神色。

“为什么不去医务室?”】

太宰治的目光微凝,旋即垂下眼低嗤一声。

棘刺,你知不知道……你这幅模样可真是蠢透了。

他这么刻薄的想着,撇了撇嘴。

不会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还奢望着亲情这种东西吧?

森鸥外笑了笑。

对于他而言,棘刺对于尾崎红叶的依赖,利大于弊。

只不过,虽说这颗钻石已经打磨到光滑——到底还是有些瑕疵的。

果然…钻石还是要用钻石来打磨啊。

【尾崎红叶干脆利落地拖出医药箱给自己上药缠上绷带,这样的动作她已经做的很是熟练。

棘刺的手指很轻的蜷缩了一下,松开了尾崎红叶的袖口,有点不高兴。

……为什么不去医院?

他张了张口,那句话还是没问出来。

尾崎红叶抬起眼,顿了顿,转身在柜子中翻找。

棘刺略带迷茫的眨了眨眼,手中就被塞了一个被油纸包裹的和果子。

他怔忪地看着,眼前渐渐模糊了。

……明明…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而且……

红叶姐一直都被拘束在本部,废了多大的力气才找到这个东西的啊……】

江户川乱步安静的看着。

尾崎红叶,对于棘刺而言是类似于社长对于他一样的存在啊……

但——

似乎又有哪里不太对。

……不对。

江户川乱步猛地皱眉。

他管棘刺干什么,这和他又没有什么关系……

他的心态从一开始到现在,似乎一直在改变。

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到最后对于棘刺的怜悯……虽然他的确是个很好的孩子,只是越到后来,他就越发主动思考,到最后甚至连一开始对于这个地方的警惕和怀疑都忘了。

……这明显是不对劲的。

它在一点一点降低他们的警惕性。

但——为什么?

潜移默化转变心态的能力,很恐怖啊。

这个幕后人,究竟想干什么呢。

喔……真是感人的情谊。

黑暗之中的救赎,相依为命的同伴?

太宰治眸中流露出一丝嘲讽。

哈……怎么可能。

黑暗之中的花能经受得起灼热的光吗。

但是他忘记了,没有阳光,花朵也无法生存下去。

【棘刺双手捧着和果子,在原地怔愣了许久。

他似乎有些无措。】

因为从未感受过温暖善意,所以才手足无措吗。

从某种程度而言,在这样的环境能够养出棘刺这样的性格也实属不易。

作为一个实验体……

【他连忙扒拉开自己的口袋,从里面翻出半袋已经碎成渣的薯片。

尾崎红叶的神色略显复杂。

棘刺懵了一下,他才发现本就不太多的薯片全都碎成了沫。

少年尴尬起来,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手指蜷了蜷,下意识想要缩回去。

尾崎红叶伸手接过了那袋薯片,摸了摸小心翼翼瞥着自己反应的棘刺的毛茸茸的发。

她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眼中绽放出打磨过后内敛却尖锐的锋芒,亦如匍匐前行的蝮蛇,等待着,隐藏着,在一个合适的时机,给予猎物通往地狱的噩梦。】

“诶……”

一颗未被完全打磨的钻石,和一名已经彻底浸入黑暗的黑手党,冉冉升起的太阳,和虚妄中生长的花朵,结合在一起的反应竟然出奇的好呢。

嘛, 不过这样也好。

森鸥外交叠着双腿,勾起唇角。

 毕竟——最终的获益人还是他不是吗。

尾崎红叶垂下眼,遮住眼底一闪而逝的冰冷杀意。

她的确想让那位先代首领死,让她的弟子彻底步入黑暗,手中被迫沾染鲜血的代价,他的性命不过分吧?

当然,这也是之后她与森鸥外合作的原因之一。

相比起直接强迫棘刺杀人的残暴首领,森鸥外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也是她那时唯一的选择。

足够的野心和能力……以及守护横滨的心。

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促使她默许了棘刺的动作,乃至配合。

尖锐利刃为了想要守护的人露出锋芒,隐忍不发,等待一击毙命的时机。

【“棘刺,清扫那个挑衅港口Mafia的组织的分部,用以震慑。”

首领的脸上露出一个扭曲难看的笑容,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显得狰狞可怖。

“清扫……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毫无疑问,全部抹杀。

棘刺的眼中一片冷漠:“是,首领。”

“乖孩子。”】

太宰治喉间溢出一点嘲讽低笑。

他还真以为……他驯服了高傲凶戾的头狼?

施压太过必然反弹,一身傲骨要么彻底被压弯,要么在将断的时候发起反抗。

太宰治都想给这位愚蠢的先代首领鼓鼓掌。

中原中也几乎咬碎了牙。

趁热打铁想要把棘刺彻底拉进黑暗……倒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他完全能够知道这位先代那萎缩的大脑里在想什么,正因为他知道,才更愤怒恶心。

棘刺,原本就算无法站在阳光下,但也不用沾上鲜血的。

但这一切,在他被迫杀人的那一刻,被彻底毁了。

中原中也知道这种可能基本不可能实现,先代首领的逼迫只是跳过了中间的缓冲过程,毫不留情地直接开了快进。

但这并不影响他的愤怒和厌恶。

【现在的战斗对他没有坏处。

棘刺这么想着,神色冷漠地斩杀掉几个冲到他面前的敌人。

……哈,该说人类不愧是适应力极强的生物吗。】

“阿棘……”

尾崎红叶闭上眼,心脏抽疼。

她的孩子,她的弟子……

她宁愿看他无忧无虑,一身傲骨不折。

而不是现在被强迫到没有一丁点的缓冲时间,拼命提升自己,逼着自己成长起来,一次次游走在死亡边缘。

尽管她知道,这是身处里世界必须经历的事情。

但……人心本来就会偏向自己亲近的人的一端啊。

【为了杀掉那个垃圾,我必须提升自己的实力。

显而易见,一场场游走于生死之间的战斗给我带来的提升是显著的。

棘刺清楚的知道,那些港口Mafia的成员叫他疯狗并不是没有原因。

之前他的战斗全凭本能,幼时所学的“至高之术”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只是至高之术每一个动作都需要精密的计算,对使用者的身体素质和头脑有着极高的要求,丰富的实践经验更是不可或缺。

深奥无价的知识早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之中,而我却不思进取,原地踏步。

我在一次又一次凶险的战斗之中磨炼自己的意识,去理解我的半身。

——剑术如何使用和使用的威力,取决于剑者本身。】

“居然这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吗……”森鸥外十指交叉撑着下巴,一贯流于表面的神色逐渐淡了下去。

不过不是很意外啊…如果是棘刺的话。

这时的钻石已经初露锋芒,拂去上面的灰尘和杂物,散发出璀璨耀眼的光芒。

他还真该再次感谢先代,给他送了这么一份大礼。

“是啊,还真是让森先生捡了个大便宜呢。”

“诶——怎么能这么说!”

那一瞬间的压迫感恍若错觉,森鸥外又重新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愤愤开口。

太宰治嗤笑一声,不予答复。

真贪心啊……想把棘刺一直留在港口黑手党吗。

“至高之术?”

福泽谕吉抬眼,流露出点讶异来。

作为同样的用剑高手,他从未听说过“至高之术”这个名字。

难道是实验吗。

看来他还是有必要再和那孩子见一面的,不管是因为他本身,还是这个陌生的名字。

棘刺本身的价值,远远超过那些关于实验体的情报。

果然……是钻石啊。

【棘刺对掌握异能力这件事愈发得心应手,甚至开发出了几种从未见过的招式,与此同时,他的剑术也在不断精进。

开发异能力和剑术已经耗费了棘刺不少精力,这一年来那个垃圾首领的身体越来越差,甚至动不动就卧床不起。

这也导致了他的脾气越来越暴躁,行事也愈发的狂妄暴虐,应付他就让我格外烦心。

以至于虽然我触碰到了提升至高之术的门槛,却由于外部的干扰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沉下心来练习突破。

啧,就很烦。

如果再等不到一个合适的人,他就要自己动手了。】

开发异能力……

对于超越者而言,他们的异能都是固定不变的,他们所能改变的,也只有异能的使用方式。

棘刺的优势……在于异能力与剑术的结合。

土墙拔地而起,形成坚实壁垒,尖刺突出,混合着致命毒液一击毙命。

毫无疑问,这是足以评级为S的危险异能。

作为一个实验体,还是所谓“成功”的实验体,他本身就是极为特殊的一个存在,更遑论还有剑术和异能做支撑。

——如果成为对手的话,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存在啊。

快要忍不住了吗……

看来自己的出现还真是时候。

尾崎红叶想起之前棘刺被那些成员取的“疯狗”绰号,又想起之后棘刺精密到机器的手法,闭了闭眼。

恶劣的环境往往能够逼迫人飞速成长,这一点的的确确,但成长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啊……

【这一年我和红叶姐在港口Mafia的地位与情形较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无法离开总部,但红叶姐转头进了刑讯部,看似受到洗脑后的服从,让大部分人对她放下了戒心,如今也有了几个心腹,手下掌管着一个不大不小的拷问小队。】

看别人一步步瞒过一众的眼线,走上高位这件事,本来应该让人紧张亦或是热血沸腾——不过在场都不是正常人,没有什么反应倒也算得上正常。

“居然现在就已经开始计划了吗……”

看来棘刺对那位先代还真是,恨之入骨啊。

“更应该惊讶的难道不是尾崎红叶居然反叛了吗。”

有底层成员小声嘀咕。

中原中也顿了一下,侧目看过去。

他莫名有了一种“居然有这么傻的人吗”的心态。

直呼其名也就算了…看了这么久,也应当能看清楚红叶姐的立场。

【但变化最大的还是我吧,现在在港口Mafia已经无人记得以前的疯狗名号,由于我在战场上的作风,更多人对我的印象是冷漠古怪,更甚者觉得我残忍无情。

我忽而想起我那位导师初来乍到时给众人留下的印象。

——这个名号原本属于那个人。

我越来越像他了。

……哈,以他为目标,奔赴的自然也是他的方向,没什么可奇怪的。

但他是他,我是我。

我永远都不会成为他,我是红叶姐的阿棘,也会保持好本心。】

“看来那个人对于棘刺的影响很大啊。”

——大到足以让棘刺以他为目标前行。

“不过看起来可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冷漠无情的杀人机器?这些词可都不是什么好词。

至于古怪倒是能够理解,毕竟天才有怪癖,脾气古怪也很正常。

“究竟是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培养出那样的人?”

精密的计算和高超的剑术,以及很强的身体素质。

中原中也心情有些复杂,这句话不知不觉就问了出来。

“大概是一个充满血腥和杀戮的地方吧。”

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够培养出棘刺近乎本能的反应,以及这位剑术高超的导师。

“可惜了。”森鸥外眯了眯眼,有点惋惜,“看来对方已经误入歧途了。”

“你找不到他的。”

太宰治盯着屏幕,忽的开口。

他的眼中映出棘刺的身影,那双金瞳于他心底留下极深的印记。

悬于空中的太阳啊,本来就是独一无二的。

无人能替。

————

谢谢各位的关心,我还活着,浅更一章(因为快复课再不更就又没时间写了)

全文4k,祝食用愉快。

原文改动很大求认真看QAQ不要跳过原文啊!!

评论(295)

热度(1285)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