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浔衍

“我愿做你永远可以栖落的枝头。”
您安,我是林浔衍。
“我天生反骨,我说我们本应相配。”

陨落的神明 2

ooc预警

琴池向出没

幼儿园文笔

误解向,偏黑池

lof其实不大懂,欢迎指出问题

三张卡牌旋转着出现,慢慢飘到柯南面前,只是这次的卡牌都是白色,让柯南有些失望

{看来这次没法获取太多信息了}他随手点开了中间的一张

【滴——检测到江户川柯南抽取到SSR“非赤”开始播放】

【这位先生,您喜欢这只小仓鼠吗?”女店员的声音拉回池非迟的思绪。
    池非迟才发现自己盯着玻璃箱里的仓鼠看了好一会儿了,又看了一眼仓鼠,“不是,我只是发现这只仓鼠比我们之前上课研究的健康鼠腿短,短了将近五毫米,后腿过瘦……”
    女店员豆豆眼发懵:“……”
    池非迟继续道,“长大后,卖相上会比其他仓鼠好,因为养胖一点会长得像个团子,但也因此,在运动方面会比其他仓鼠稍逊,仓鼠本身也排斥运动的话,健康方面会比其他仓鼠差。”
    女店员忙解释,“您上课研究的是小白鼠吧?小白鼠的腿一般是会比仓鼠长一点……”
    “不,我是学动物医学的,也就是兽医,比起小白鼠,我们大多时候观察的是常见宠物。”池非迟道。

女店员汗,好吧,既然是学动物医学的,那肯定能分清仓鼠和小白鼠……
    这只仓鼠比起其他仓鼠,也确实不怎么喜欢运动。
    在女店员有些遗憾的目光里,池非迟出了这家宠物店,继续往前走。】

柯南:……{池哥哥这一定是职业病犯了吧?一定是吧?!不过池哥哥的脑回路一如既往的清奇啊……把人家女店员都弄无语了}

灰原哀:{非迟哥还是一如既往的破坏气氛啊}

琴酒则是又想起了池非迟咬死小白鼠的视频,沉默了,并默默抓紧了池非迟,防止他忽然发疯

【 没走多远就听到精气神十足的吆喝声:
    “卖蛇咯卖蛇咯!会打滚卖萌,会自己捕猎,便宜的赤练蛇,只要两千元,两千元,珍奇聪明的变种赤练蛇你带回家!”
    池非迟:“……”
    以前在国内倒是经常听吆喝,不过日本这边……在他继承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过。
    就算是商城搞活动,也是找个妹子很公式化地念词,这么有故土气息的,他还是第一次听到!
    所以,他停步转头了。
    街边店铺,老板正在忙着低头清扫。
    靠门的玻璃隔断里,一条灰黑相间的蛇立着身子,一双黑眼睛直勾勾盯着他,蛇信子吐得欢快。
    乍一看去,很吓人。
    不过,这货说的是:“先生,买蛇吗?我便宜,只要两千元,还不够去外面吃顿好的,不咬人,只要别再让我吃泥鳅就行了,要不放我自己不去捕食也行,我很好养活的~”
    池非迟沉默了一下,走进门,“老板……”
    你家的蛇成精啦!】

【滴——检测到关键角色:非赤,开始传送】

“啊啊啊啊主人——这是怎么回事啊?!”非赤直接从天上开的门中掉了出来,吓得他连忙扑向池非迟

“……”他安抚的摸了摸非赤的头,“没事”

可惜空间内的众人听不到非赤的话

少年侦探团:“是非赤!非赤你好啊!”

福山志明:“非迟的幻听很严重啊……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

柯南:“池哥哥的幻听真是越来越严重了啊”

快斗:“哈哈哈哈哈非赤你的出场怎么这么好玩啊哈哈哈哈——啊!”

非赤恼羞成怒,跳起来就给了他一口

斗子欲哭无泪

琴酒皱眉:“在国内?继承的记忆?”

他沉默着看了池非迟一眼,池非迟神经这一点他是知道的,但他还有许多秘密,琴酒没有选择询问,那是他们心照不宣的默契,他深知像他们这种身处黑暗的人是绝不可能互相完全信任的,但是他们会给对方足够的尊重

{拉克,我等你向我坦白的那一天}

安室透:{是顾问精神疾病的原因吗……越来越担心了啊,顾问这种心理状态,继续卧底在组织没问题吗?}

安室透日常担心,内心纠结成一团,表面上却还得装作不认识的模样

透子:表面:冷漠,不耐;内心:焦急,担忧

【“啊,欢迎光临!”低头扫地的老板连忙把扫帚放到一边。
    这是一家专门卖特殊动物的,蛇、蜥蜴、蜘蛛,一进店感觉温度都凉了不少。
    不过老板倒是很和气,“您要买宠物吗?”
    蛇:“看这里!看这里!”

……

  难怪卖不出去,你脸皮还不如一条蛇厚……】

众人:……好像…的确…说的有道理啊,老板的脸皮还不如一条蛇厚(被忽悠)

【 池非迟捏住蛇的七寸拎起来,打量着眼前的蛇。
    以前……不,一直到遇到这条蛇之前,他从来没想过养蛇。
    就算想驯养一个帮手,蛇也有很多缺点。
    蛇在晚上看不到太多东西,主要依靠舌头感觉震动或是自带的‘热感应器’,去感知周边的世界,搜查非生物的东西几乎没用。
    而且蛇的智商普遍不高,大多是按本能在生存,智商最高的应该是眼镜蛇,不过那东西就算他想养也忘不了。
    还有蛇怕寒,需要冬眠。
    原本他更倾向于买猫或者鸟这类方便搜查的生物,沟通驯养后配合自己搜集情报……
    奈何这家伙智商高,跟一般人类差不多了。】

一众红方人士:(瞳孔地震)什么??获取情报?这还是那个温柔体贴的池非迟吗?你到底隐瞒着什么啊!

琴酒:虽然知道拉克有这种能力,但还是很想要啊……嗯,决定了,还是有事就召唤拉克,想要情报召唤拉克,想撸熊猫召唤拉克,还可以让拉克帮我驯养一只……(拉克新用法get!)

安室透暗戳戳想凑过去问自家顾问要一只,却在琴酒要杀人的目光下生生止步,周身的黑气却愈发浓郁了

池非迟:……沉默,担心自己要拐的人坏掉了

【  蛇也任由池非迟拎着,没敢反抗,要是咬人被送回去还是小事,关键这家伙捏着它的要害呢!
    这家伙是想干嘛?
    它听说有人什么都吃,该不会……
    昏暗的巷子里,一人一蛇对视,无论人眼还是蛇瞳都平静淡漠,心里的念头却已经转了好几转。
    最后,还是池非迟打破寂静,从口袋里拿出钥匙串,“看得到我手里拿着什么吗?”
    蛇盯了一会儿,吐着信子低喃:“居然跟一条蛇玩这个,难道他就是那些人类口中传说的蛇精病吗……以后会不会连泥鳅都没得吃?我真是太难了……”
    池非迟脸有点黑,声音幽幽道,“你难不难我不知道,但我数到三,你要是再不回答我的问题,我保证你明天就会出现在餐桌上。”
    蛇骤然抬高头,圆眼里还是没情绪,但明显被吓了一跳。
    池非迟开始数数,“一,二……”
    蛇:“能!能!能!我能看到,不就是钥匙吗?这个东西我认识!”
    池非迟点头,又想了一下,“你认识?也就是说,你晚上也能看清东西,问题只是认识不认识?”
    “能看到……”蛇惊讶之后,似乎突然高兴起来,小鸡啄米似的上下疯狂点头,“其实我知道的东西也不少,你看,我知道你们人类表达‘是’、‘对’的时候,就是这样点头……”
    池非迟:“……”
    这个……不,这条二货!】

非赤:原来主人你是这么看我的吗!没有爱了呜呜呜

池非迟:。{自家蛇是个戏精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众人:非迟哥的幻听……(欲言又止)

【滴——检测到关键词“幻听”,关键角色“池非迟”“非赤”开启自然之子共享功能】

一众人:什??!

咔,是世界观破碎的声音

“喂!邪恶的自然之子,这是什么地方?”

小泉红子特有的声音响起,她出现在黑羽快斗旁边,正怒气冲冲叉着腰质问

池非迟冷淡道:“是一个空间,看下去就知道了”

小柯震惊:“池哥哥你真的能听到动物说话?”

“嗯”池非迟向着小泉红子的方向扬了扬下巴,“那是魔女”

众人好不容易把碎成渣渣的世界观拼起来,听到池非迟的这句话顿时又沉默了

而聪明人考虑的更多,像是冲矢昴,他的脑子里转悠着“自己周围有没有出现过蛇和乌鸦之类的动物”“他有没有被监视”“如果池非迟发现了他知道多少”……等等

但是在生活中诸如此类的动物太多了,赤井秀一完全不知道对方掌握了哪些情报,他完全处于劣势

他一贯眯着的眼睛终于睁开了,神色是从未有过的凝重——如今视频才放了两个,他不知道池非迟是敌是友,不管怎么说,刻意播放的对象身份都不会简单,而如今透露的只是冰山一角……

这边的FBI神色沉重的思考着对策,另一边凭借着对池非迟的熟悉和自己遥遥领先的情报早就猜出了大概的琴酒和安室透倒是没有多大反应

灰原哀没想那么多,对于她来说,自家哥哥变成什么样都是自家的温柔体贴的非迟哥

少年侦探团就更不会想多了,他们已经飞速接受了非赤会说话这一事实并和非赤玩的开心

【蛇的缺点里,这家伙不存在智商低的问题,也能夜间视物的话,冬眠也不是不能接受,反正冬天他也懒得出去到处跑。
    其实想想,蛇也有不少优点。
    一周喂一次就行了,也不需要带着遛弯……
    蛇自己晃头晃得有点晕,这才停下,感慨道,“我从出生到现在,还是第一次跟生物沟通,人类不知道我说什么、不知道我在学他们,而同类都没法理解我的意思,它们只会四处游动、捕食、休息……”
    池非迟看着那双似乎冷漠得没有一丝感情的蛇瞳,心里隐隐被触动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平静,不过语气还是放缓了些,“我叫池非迟,i ke hi oso。”
    说着,把蛇放到一旁,拿出笔和记事本,撕下一页,写了文字、片假名和罗马音,放到蛇眼旁。
    “你就叫非赤,hi a ka……”池非迟又撕了一张写好,放到之前的纸条旁,“正好,作为赤练蛇却不是红色的,跟你很搭。”
    非赤专注盯着点了点头,这次却没絮叨。】

把动物当做朋友吗……池非迟这是有多孤独啊……

刚刚缓和的气氛因为这一段视频又变得凝重哀伤起来

灰原哀也顾不上琴酒了,蹭到池非迟身边握住了他垂下的一只手,小声说道:“非迟哥,我在的,一直都在”

池非迟被自家妹妹逗笑,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嗯,我没事”

池家父母:愧疚,难过

【滴——下面开始播放特别专题:自然之子】

——————————————————————

我——好——拉——wwww

关于池加奈和池真之介,我个人是有点不喜的,再加上我不太会写感情,崩溃的那种,所以会尽量减少他们的戏份……我主要描写的是琴酒,安室透他们…其他人可能会有些忽略,请见谅

我居然双更了——!快夸我!(虽然文笔超差)

感谢 @病娇小呆萌  @池泽奈 赠送的粮票——(鞠躬)也感谢大家能看下去

其实……灵感源于 @尘渊 大大啦……这里我就要表白了!大大写的超棒——!我超喜欢——!

感谢大家的喜欢,欢迎指导和点梗,评论都会看的!

评论(28)

热度(109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